27 Dec 2016

Goodbye 2016,Hello 2017 !

“于工作与娱乐”,这个词在我做了导游这份工后好像真的参透到了,哈哈!其实我常常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“Zef你是做导游的,那外国有什么东西好玩好吃你不是很懂咯?”在这里其实我想说,导游其实只是负责本地的,到外国的都是叫领队,两者是不一样的,很多人都会混淆这两点。前一阵子接了一个很大团体的工作,那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挑战。一辆巴士上有着2个地区的人---台湾与大陆。在我的知识里大略懂得一些介于这2个地方政治上的一些问题,原本很担心可能中途会发生一些写口角争执之类的,但是很庆幸的,他们人都很好,感觉上都是一家人那样,有些来自台湾的旅客们还甚至说明年到台湾去的时候可以联络他们,大陆的也说到大陆去一定要记得联络他们,真的真得很感谢他们的厚爱。在还没报读导游课程之前,其实我可以说是一个见识蛮少,也不怎么懂得本地的东西的人,那时就跟自己说过就算考不到至少学到了很多知识。以前的我对于马来西亚的历史真得不怎么感兴趣,但是现在的我不得不对这些感兴趣,而我也确实真得越来越喜欢到处地搜集本地的资料,学习一直以来都是无止境的。这几年来有个问题都让我觉得…er…算是无奈吧?哈哈!Baby face,尽管我一直努力地把自己的形象塑造得比较大人样一些,但还是会让人感觉我很小孩子。我不敢说我有多懂得人情世故,也不敢说我交际能力好不好,只是就比如说前些天带了一团的新加坡客人,听得最多的是“小小年纪怎么那么厉害说话也懂那么多东西?”“Er.那个,其实我已经2X岁了”天啊!能不能让我的样子长得不要那么抱歉不要那么小孩吖?这个样子骗了多少人哈哈哈哈哈!原本昨晚很有mood想要update一下我的小王国,但因为一个hiao po-Nicky Chai的到来,答应了要陪他,只能拖到今天了,其实也没什么精彩的事情,只是纯粹感觉手痒了,想要在键盘上游走而已哈哈!上2个星期我亲爱的姐姐和姐夫回来,每年的这个时候他们都会回来,结婚纪念日嘛!很早就说了这次回来他们要去Langkawi ,这个地方对现在的我来说都不会陌生,一年里面去了好几次,呵呵!这次的Langkawi之旅,原本是5个人,变成3个人,在变成5个人,到最后变了7个人,哈哈哈!一开始都觉得怎么会那么乱,到底是多少人还没决定好吖?这次的旅程其实真得很开心,有几个都是久久才见面一次的,但是完全没有芥蒂,可以玩得那么疯那么开心!说得夸张一点就是我们几乎一起经历了生死哈哈哈哈哈哈!这个,你们知我知的,哈哈哈!在还没去Lkw之前我本身就已经开始在生病了,只是没想到这个病的Virus竟然可以维持到那么久,而且还被我姐把这个Virus带回新加坡去了,严重的是好几天都是一直在半夜咳到醒,咳到肺都感觉要掉出来了,到现在为止还是处于时不时要用纸巾包云吞的状况,出门都需要戴口罩。但是现在好很多了,也趁着现在比较空闲的期间内去见一见我亲爱的宝贝儿---小苹果,有什么烦恼不开心看到她真的会被她那笑容融化掉,讨人喜爱的小瓜,她妈怎么可以过分地生到那么可爱的小娃哈哈哈!2岁的小孩都是处于开始爱Kap xiao的状态,有时真得被她的言语弄得哭笑不得,就是一句“惹人疼”就是了,不怎么认识我们的可能还会以为她是我女儿哈哈哈哈哈!

多几天也就是2017了,又是一个新的开始,在2016年里,我感谢与我一起经历喜怒哀乐的朋友们,也谢谢一些兄弟姐们知道我发生了一些事情后特地赶来太平看我,谢谢,不懂该说什么好,对认识我的以及对我好的人,我想说,我Zef Ong 感恩有你们出现在我的人生。这也是我2016里的最后一篇Blog,在这里附上充满开心及欢乐的照片来作结尾,祝大家身体健康、笑口常开、最重要是金钱不断来,提早祝大家Happy New Year!!!
P/S:真的太多的照片了,如果以下没有你们的照片的话,对不起哦!但我可以肯定地说,我Zef Ong都是以真心对你们的!  ☺☺☺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